華爾街日報與9to5google日前引述消息來源報導Google準備於美國設立實體門市,不過,Google副總裁暨Android負責人Andy Rubin在本周舉行的全球行動會議(Mobile World Congress,MWC)上接受AllThingsD等媒體聯訪時表示,Google並無開設實體門市的計畫。

Rubin直說,只有在幾年前消費者購買裝置的時候才需要實際的觸摸與感受,但現在並非如此,現在的消費者多半是根據朋友的推薦或是評論來下決定,已經不需要再進入商店體驗商品。

此外,Rubin也指出Google的硬體產品還在嬰幼兒階段,例如Nexus,他不認為Nexus專案已成熟到需要於實體店面中擺設。

事實上,當Google要設立實體門市的消息傳出時,市場幾乎皆持肯定的態度,認為消費者仍然需要實體門市的服務,也可作為Google展示商品的空間,還有分析指出Google有了實體門市才能與蘋果相抗衡。(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