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I3網站。

日本I3研究所發表4K投影機智慧臨場視覺創造(ISVC,Intelligent Spectacle Vision Creation)技術,可不限螢幕尺吋將4K片源的高畫質影像變得更細緻逼真。
圖片來源:I3網站

ISVC這種影像訊號處理技術除了特別擅長偵測、處理極度低頻與高頻的訊號之外,還能提供與拍攝現場同樣的光訊號刺激人類大腦,讓眼中所看到的螢幕場景有如真實般栩栩如生,與過去同研究所運用在SHARP 60吋4K電視上的ICC(Integrated Cognitive Creation)影像創造技術不同,且ICC僅能運用於60吋以下的螢幕,而ISVC則沒有限制。

其技術原理目前仍未公開,官方僅說明它採用了攝影機光學原理,並結合可調整各種攝影物理量的技術,來達到提高畫質逼真度的目的。

同日在日本東京舉行的發表會中,I3研究所以Sony 4K投影機VPL-VW1000ES展示以Sony超解像技術投影Full HD轉4K片源的景物至160吋螢幕其成像效果與ISVC技術的差異。透過現場螢幕比較可以發現同樣的山水景物在ISVC投影畫面中山峰更具立體感,河水與水邊的小石頭畫質也更為細緻清晰。

最後I3研究所也展示以劇院等級投影機投影450吋4K影片再搭配ISVC的效果,表達未來將以ISVC等影像技術為核心技術持續研發,並不限產業領域招募有意參與共同研究的企業法人,共同創造新的影像產業價值。(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