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三星、宏碁與聯想之後,惠普(HP)也加入Chromebook行列,於周一(2/4)正式推出該公司首款Chrombook─Pavilion 14,美國市場即日起透過HPDirect.com銷售,售價為329.99美元,約相當於新台幣9450元。

Pavilion 14採用14吋螢幕、Chrome OS、1.1GHz的Intel Celeron處理器,內建2GB記憶體、16GB固態硬碟、16GB快閃記憶體,有3個USB插槽,電池續航力為4小時15分鐘,重約1.8公斤。此外,Google也提供了100GB的Google Drive兩年免費空間。

惠普個人電腦系統部門總經理Kevin Frost表示,有愈來愈多的客戶受到Google Chrome OS吸引,惠普的Chromebook將在完整尺寸的筆電上提供最佳的Google經驗,而且有惠普的品牌與服務支援。

Chrome OS為一以鎖定網路應用的作業系統,可快速開機及快速存取各種Google服務、社交網路或其他網站等,不論是作業系統或應用程式都採用自動更新,可確保系統處於最新與最安全的狀態。

目前市場上的Chromebook價格約落在199美元~449美元之間,最便宜的是宏碁11.6吋的Acer C7 Chromebook(199美元),最貴的是三星12.1吋的Chromebook 550(449美元),但同時支援Wi-Fi與電信網路的版本價格會再略高一些。(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