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首款螢幕可分離的變形筆電Envy x2。

HP首款變形筆電Envy x2現身,搭載Windows 8作業系統,11.6螢幕可與鍵盤分離當成平板電腦使用,定價為3.49萬元。

Envy x2預計在2月農曆年前上市,該款筆電採用11.6吋WLED IPS螢幕,提昇螢幕可視角度外,亮度也提高到400nit,觸控螢幕支援最多10點觸控。內建1.8GHz的英特爾Atom Z2760處理器,2GB記憶體及最大128GB的儲存容量。筆電的最大特色在於螢幕與鍵盤基座間採用了磁吸式卡榫設計,使用者可以很輕易將螢幕與鍵盤分離,將螢幕當成一台Windows 8平板電腦使用,兼顧筆電與平板電腦兩種不同使用需求。

定位在高階產品的Envy x2採用金屬髮絲紋外殼,鍵盤基座上使用不沾指紋的觸控板及孤島式鍵盤設計,提昇筆電的質感。當螢幕抽離成為Windows平板電腦使用時,平板電腦厚度0.85公分,重量約700公克,若連接鍵盤則厚度約1公分、重量約1.4公斤。

不論為筆電或平板電腦模式,裝置上均提供HDMI、USB 2.0、Micro SD讀卡機與無線藍牙功能,另外還配備了NFC近場通訊技術,可與其他NFC裝置連接分享內容。

在筆電使用情境下Envy x 2續航力可達12小時。其他規格包括前方配備200萬畫素相機,可支援Full HD視訊通話功能,後方內建了800萬畫素相機,並且承襲了HP Envy系列筆電音效特色,內建Beats音效喇叭。

相較於其他硬體規格相近的Windows 8變形平板電腦產品售價約2.5萬元以下,Envy x2定位在高階筆電市場,3.49萬元的售價相對高出很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