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OLYMPUS週三(1/30)發表中階消費型數位相機STYLUS XZ-10,繼承高階機種XZ-2大光圈、可控制光圈參數與曝光補償的變焦環結構,但移除熱靴座並使用尺寸較小的感光元件,體積縮小40%,價格也變得更親民。日本市場預定2月下旬發售,預估售價4萬日圓。

XZ-10使用等效焦距26-130mm的5倍光學變焦鏡頭,光圈開放值介於F1.8-2.7,望遠端超過100mm仍能使用F2.7光圈提高進光量,可實現想要用輕便消費機拍出望遠淺景深與暗處高畫質攝影的需求,最近攝影距離為1cm。鏡頭群採用OLYMPUS引以為傲的兩面非球面鏡片(DSA)與超低色散非球面鏡片(EDA),媲美該社ZUIKO DIGITAL單眼鏡頭,並施加獨家ZERO(Zuiko Extra-low Reflection Optical)鍍膜徹底排除鬼影與耀光現象。

感光元件採用1/2.3吋1200萬畫素裡面照射型CMOS,搭配OLYMPUS高性能影像處理器TruePic,並繼承OLYMPUS PEN系列的FAST AF功能,每秒最高可15連拍。機身背面使用3吋92萬畫素觸控式液晶螢幕,對焦、導線設定、選擇自動對焦位置、照片放大等均可經由觸控操作。另支援H.264規格1920×1080解析度30fps高畫質錄影功能。

內建11種藝術濾鏡與5種藝術效果,錄影時也能使用藝術濾鏡。PHOTO STORY則是類似智慧型手機照片框架組合App的新功能,可將各種不同視點的照片拼湊出一張作品。只要將模式轉盤轉動至此功能,接著從標準、速度、擴大縮小、框架等4種類中選擇喜愛的主題,拍下照片後按照螢幕指示設定類型、效果、照片長寬比、分割數量等即可完成,配合不同的人物、風景使用,可營造更多不同的創意風格。

另外,使用OI.Share App與東芝FlashAir WLAN SDHC記憶卡,即可將XZ-10的照片傳送至智慧型手機等具Wi-Fi功能的產品,當然也能直接將照片發送至SNS社群網路服務中。XZ-10尺寸102.4×61.1×34.3mm,含記憶卡與充電池重約221g。(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