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上可看到2D(左)與3D(右)地圖顯示的不動產交易資訊。

中華電信旗下電子地圖服務ShowTaiwan(秀台灣)推出Google Earth Enterprise平台,除了可透過電腦瀏覽3D建築物模型,未來將能支援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

ShowTaiwan採用中華電信自行開發的地圖平台,利用3D建築物模型製作技術,提供使用者2D與3D兩種瀏覽模式,其中3D地圖原採用美國Skyline平台開發,僅支援電腦以IE瀏覽器使用,中華電信採用Google Earth Enterprise平台推出新的3D地圖,目前同時提供兩種3D地圖瀏覽平台。

中華電信表示,推出Google Earth Enterprise 3D地圖平台未來可整合影像、地形高度、向量及3D建物資料,同時Google Earth平台也支援了多種瀏覽器,擴大支援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加上既有的Skyline 3D,中華電信目前提供兩種3D地圖平台。

目前使用者可在電腦上瀏覽Google Earth Enterprise平台的3D地圖,但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只開放2D地圖,行動裝置上的3D地圖瀏覽目前確切時間還未確定。

新上線的Google Earth Enterprise平台3D地圖雖已開始將Skyline上的3D建物模型移植到新平台,但因推出不久,這些建物模型僅有透明外框輪廓,沒有精緻的建物外觀。相較之下,採用多年的Skyline平台3D地圖上已累積豐富的3D建物模型,如台北101、國父紀念館、台北車站,這些知名3D建物模都有較精緻的外觀。

配合Google Earth Enterprise平台3D地圖的推出,中華電信也與Google在台灣的合作夥伴瑞竣合作,推出了3D不動產實價查詢服務,將內政部的不動產交易實價交易資訊在3D地圖上呈現,讓使用者查詢各地交易資料的同時,透過3D地圖瞭解週邊地形地物資訊,例如相對位置、樓層高度、距離、路寬等等。

中華電信表示,3D不動產實價查詢服務向內政部取得資料,目前落後內政部資料約1個月,資訊未來會持續更新且免費開放使用,同時也會模擬日光效果或以不同顏色呈現路段平均價格、提供街景服務,方便民眾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