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項合作是由新新聞提供內容,而會員的註冊、發送與客服則由PC home Online網路家庭統一負責。目前為了提供新新聞郵報方面的內容,新新聞內部有一個獨立的專案小組在負責,以7個人的人力在專職負責內容的編輯。

PC home Online在國內跨入網路媒體的領域早,以push概念為出發所發行的電子報,也在經營了兩年多之下做的有聲有色,發行量超過30萬份,發行份數由1份增加到4份。而累積在電子報的成功經驗,PC home Online跨出了集團內的範圍,與新新聞週報社合作,將發行網路上第一份以政治議題為主體的「新新聞郵報」。

這項合作是由新新聞提供內容,而會員的註冊、發送與客服則由PC home Online網路家庭統一負責。網友同樣只要透過簡單的動作,就可以每天在自己的信箱中收到這份網路政治電子報。希望透過網路的傳送,可以吸引每一位關心台灣的網友的目光。

新新聞週報社社長王健壯表示,新新聞週報即將滿12年,與網路家庭合作推出新新聞郵報,則是象徵者新新聞跨入一個全心的媒體。王健壯說,以往許多網路媒體是由平面的刊物將內容移植過去,但是新新聞郵報要做的是一份內容不一樣的刊物。

新新聞週報社總編輯陳裕鑫指出,目前為了提供新新聞郵報方面的內容,新新聞內部有一個獨立的專案小組在負責,以7個人的人力在專職負責內容的編輯。與週刊著重於完整性的不同,新新聞郵報將著重在及時性與解讀性,著重資訊的再生與新生。再生指的是將把表象的新聞賦予新生命重新解讀,新生指的是以新新聞的專業,新聞事件將會有自己的獨家,或是一些別人無法掌握的內幕消息。

而針對網路上的族群的年輕化,陳裕鑫並不擔心新新聞郵報的發行,反而覺得是一個可以開發的市場,利用網路成為另一個通道,而所有關心台灣的網友,都可以在這個平台獲取訊息。

PC home Online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表示,這次的合作,可以說是完成了新新聞當初創刊時的承諾。怎麼說呢?12年前新新聞成立時,辦報並不自由,言論也不像現在這麼開放;而現在言論比較自由了,但是仍有其他種種的限制存在,導致這樣的媒體可能成為了一個有錢人才能玩的遊戲,某種程度來說,並不是真的可以讓所有的人暢所欲言,真正的做到言論自由、平等。

而現在網路的出現,產生的是一種pure media,一種純粹的媒體,許多傳統上需要支出的成本降低了,進入門檻降低,內容製造者只需要專心的生產內容,而且透過網路的傳送,讓大家免費訂閱,可以做到迅速擴散、發揮影響力的效果。

PC home Online網路家庭總經理李宏麟則表示,這次的合作象徵一個分工的模式,也是一個個人出版、個人辦報的時代來臨。目前,網路家庭也正與一位股市分析師洽談出版投資理財的電子報,一個人,就可以發行一份電子報,在網路上發揮影響力。

而順帶一提的是,新新聞本來就有自己的網站,王健壯指出,網站上其實只是將週報的內容轉載,但是在當時確實有不小的影響,尤其是國外的訂戶,透過網站就可以得到想要的訊息,訂戶數少了1~2成。

不過,新新聞週報並未因此有了取消網站的念頭,反而是更加研究這個新媒體,尋求另一種出路,而王健壯自己本人更在近年成為一個天天上網看各個新聞網站的網路族。新新聞則是在去年有了發行電子報的構想,正巧遇到李宏麟提出合作的想法,於是有了新新聞郵報的誕生。

至於新新聞郵報將在2月底,農曆年過後發行,屆時才開始開放網友註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