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進軍低價平板電腦市場,7吋平板電腦Iconia B1即日起上市,搭載雙核心處理器,售價為4990元,將衝擊華碩Nexus 7及白牌平板電腦市場。

Iconia B1是宏碁在今年的CES所發表的低價平板電腦,採用7吋螢幕,解析度為1024x 600,搭載聯發科1.2GHz雙核心處理器與Android 4.1作業系統,為宏碁進軍低價平板電腦市場的利器。

CES剛剛結束不久,宏碁即宣佈Iconia B1在國內上市銷售,WiFi無線上網機型,支援藍牙無線傳輸,平板電腦內建8GB的基本儲存空間,使用者可外接記憶體擴充儲存容量,產品售價4990元。

Iconia B1即日起上市,但因為不同通路仍在鋪貨中,因此可能要到明後天各個通路才會陸續到貨,即將銷售的通路包括燦坤3C、法雅客、NOVA等實體通路,Yahoo!奇摩、PChome等網購通路也會銷售。

對於推出不到5000元低價平板電腦,宏碁大中華區營運總部總經理林顯郎表示,平板電腦並不像手機為人們生活上的必購商品,若價格門檻不高,擁有平板電腦作為娛樂配備是不錯的選擇,為滿足此需求及區隔平板電腦市場,因此推出產品讓消費者可以輕擁有。

Iconia B1內建2710mAh電池,同時也內建了GPS衛星定位,可用於衛星導航應用,但背面未配備相機拍照功能,前方則有30萬畫素視訊相機,宏碁提供一年保固。

宏碁推出不到5000元低價平板電腦,可能對同樣為主要品牌業者的華碩帶來影響,華碩去年與Google合作推出的Nexus 7,為7吋平板電腦,搭載4核心處理器,入門機型售價不到9千元。此外,預期也將對低價市場中的白牌平板電腦帶來衝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