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L的憑證該如何申請?
到iT邦幫忙

wiseguy(iT邦大師3級)發問:
如果是企業行號要賣給客戶的軟體,就要帶有 SSL 的功能,而且不管客戶用Domain name或IP安裝,都不能有憑證不合法的警告訊息,請問這種憑證是申請哪一種憑證?

jacky1122(iT邦初學者5級):
這個問題有點奇怪,似乎有些違背SSL的初衷,但並非不能完成,只是作法複雜了點。

考量「賣給客戶的軟體,就要帶有 SSL 的功能」,因此在「賣給客戶的軟體」安裝設計上,必須於正式安裝軟體前,先利用Open SSL(願意花錢買認證則另當別論)安裝一部能自己發行憑證給自己的認證伺服器,然後再把真正的軟體裝上。而這一切完全都得自動化安裝完畢,並且把所有可能的安裝障礙排除,這樣就可達到所要求目的。

tsengleoo(iT邦好手10級):
可能SAN類型的憑證,會比較符合你的需求。若要自己發行憑證,則可以參考自主管理型SSL憑證。要避免出現錯誤訊息,可以將憑證與軟體置放於同一個安裝檔,後續則依照需求定期/不定期,並自動/手動更新憑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