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銷售暨行銷服務總經理Jonathan Adashek透過部落格表示,微軟明年將陸續擴充實體店面,首波將在美國新設6個長駐門市。

微軟目前僅於美國及加拿大設立實體門市,約有51家,其中超過半數以上都是今年10月才設立、專門針對年底銷售網站及推廣Surface平板電腦的特別門市。明年首波將會再於加州、佛羅里達州、密蘇里州、俄亥俄州、德州,與猶他州各增設新的長駐門市。

長駐門市與特別門市的差別除了在於後者僅存在於特定的時間外,特別門市所提供的商品類別有限,而長駐門市則會銷售微軟的所有產品。微軟直營門市策略除了在概念上效法蘋果外,於今年10月開幕的逾30家特別門市中,超過9成位置都座落在蘋果門市附近。

Adashek說,微軟門市的店員在推薦產品前都會努力了解不同客戶的需求,而且協助客戶設定電腦或提供其他服務,讓客戶走出店外就能使用新購的產品,客戶不斷感謝微軟門市讓他們與產品互動。因此,微軟將擴大門市的部署,包括讓大多數的特別門市開設到明年元旦時期,將某些特別門市轉成長駐門市,以及增設更多的長駐門市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