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VMware在臺舉辦2012年年度用戶大會,期間VMware全球研發兼中國研發中心總經理李嚴冰,展示了VMware新版桌面虛擬化產品,包括VMware View 5.1版、VMware Mirage、Horizon Suite等。

桌面虛擬化也能支援應用程式離線操作
View是VMware桌面虛擬化的終端應用程式版本。用戶只要在不同的行動裝置上安裝View 5.1版本,就可在操作介面上連接到後端伺服器運算資源,來啟用不同的應用程式。

而新版View 5.1版,也整合了VMware不同的桌面虛擬化產品,例如VMware Mirage,可加強使用者遠端操作View應用程式時的資訊安全。

李嚴冰舉例說明,企業IT管理者可先透過VMware Mirage管理工具,來設定不同用戶遠端可啟用的應用程式。

而針對一些企業SaaS應用,例如Salesforce.com等,IT人員也可先在Mirage管理工具上設定開放權限,企業可依不同的使用者等級,來開放不同的應用程式權限。

當使用者開啟View介面時,只會顯示出有開放權限使用的應用程式列表,每個應用程式都會以圖像的方式,顯示在介面上,就好像一個企業員工專屬的應用程式商店,與使用者行動裝置上的自有應用程式分開。



VMware全球研發兼中國研發中心總經理李嚴冰展示VMware最新桌面虛擬化產品,圖為VMware Horizon Suite在iPhone上的開啟畫面,使用者開啟後在My Files頁籤就可顯示公司共享的文件檔案。

但與現有一般常見的蘋果App Store或Android Market等SaaS網路服務不同的是,這個應用程式商店是經由企業IT中央集中授權的應用程式列表,不同的使用者,可遠端操作的應用程式就會不同。

使用者可遠端操作應用程式,也可以將應用程式映像檔預先複製到本機端,當設備無法連網時,就可以離線操作,等設備連網後,再與企業中央機房內的伺服器資料同步。

此外,VMware除了整合View和Mirage桌面虛擬化產品以外,Horizon Suite產品也可與View應用程式整合使用,Horizon Suite可控管用戶遠端操作的資料等。

控管員工可存取資料,鎖複製貼上防資料外洩
目前,Horizon可管理的用戶端工具分為資料、應用程式、運算等3大類。

資料是用戶端可取用的資料,使用者可先將要分享的文件檔案,上傳到企業共通的儲存空間,再透過Horizon程式遠端編輯。IT人員可以設定關閉行動裝置的複製貼上功能,以防企業資料被竊取。

而Horizon應用程式則同樣可讓員工在不同裝置上,如平板電腦、筆電等,遠端操作企業應用程式,使用者可選擇切換到View介面上開啟,或使用一般瀏覽器,來開啟Web介面的應用程式。

李嚴冰表示,即使員工使用不同作業系統或行動裝置,IT人員也都能藉由統一的管理介面,來限制員工連接的企業內部資源,如此,就可以減少因為員工使用自有裝置,而發生企業資安危機。文⊙曾筱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