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周五(12/21)釋出了支援iOS的Poke程式,它是類似Snapchat的即時傳訊軟體,訊息發送後在預定的時間內即會自動消失。

Facebook自2004年便提供Poke(戳)功能,但當時只是用戶之間用來打招呼的方式,友人可以互相戳來戳去以引起對方的注意。

至於行動版的Poke程式則可用來傳遞訊息、照片或影片予Facebook上的友人,而且可選擇一次Poke多名友人,每則訊息可以設定顯示的時間,從1、3、5至10秒不等,時間到了訊息就會消失不見,訊息中亦可顯示使用者的位置與發送時間。對方若要檢視訊息,則可按住訊息不放直到它消失,或是按下螢幕截圖把該訊息保留下來。

日前市場即流傳Facebook將推出類似Snapchat的程式,不論是Poke或Snapchat訊息皆有自我毀滅能力,並有倒數計數功能,當友人按下螢幕截圖時都會進行回報。其中Poke有4種時間可設定,相較之下snapchat則可在1~10秒間彈性設定,此外,Poke則可提供使用者位置資訊,Snapchat則否。

Poke現在只有支援iOS的版本,並已針對iPhone 5進行最佳化,至於 Android版上線時程Facebook尚未公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