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增加VM硬碟空間
到iT邦幫忙

ghost234(iT邦初學者10級)發問:
在伺服器安裝Hyper-V後,虛擬機器安裝標準版Windows Server 2003 SP2來執行微軟CRM系統後,因為D磁碟存放SQL Server資料庫,導致空間不足。

我利用編輯的功能增加空間,如果用軟體將空間合併到D磁碟,是否會影響VM中的系統?不知道是否有人做過類似的動作,可提供相關經驗?

u8526425(iT邦初學者7級):
請參考微軟知識庫的這篇文章:「如何擴充Windows Server 2003中、在 Windows XP 中、在 Windows 2000 及Windows Server 2008中的資料磁碟區」(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25590)。

瞬間完成。

hon2006(iT邦初學者7級):
1. 開一個硬碟大一點的VM,先讓它產生一個VHD檔。

2. 再把這新的VHD檔掛載到舊的VM上設定。

3. 用True Image(或其他類似ghost的軟體),執行Disk to Disk的複製,這時,磁碟空間會等比例放大,或自己調整磁碟。

4. 將舊的VM關掉,把新的VM開起來,應該就ok。

調整Partition有風險在,不管做什麼動作都建議先備份。

補充一點,你的需求應該是擴充VHD吧,可以參考這篇部落格文章「擴充VHD硬碟空間」(http://www.dotblogs.com.tw/wjl0127/archive/2011/09/26/37827.aspx

ff8oit(iT邦初學者10級):
使用Dell ExPart,可用於系統分割區(C:\)的空間擴展,你可以參考下列網頁的介紹:

「用ExPart工具擴展分區大小」(http://support1.ap.dell.com/cn/zh/forum/thread.asp?fid=15&tid=268172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