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不讓iOS與Android平台專美於前,Sony計畫在今年秋天發表PlayStation Mobile,這是一個開放的遊戲平台,將允許開發人員打造相容的遊戲,且讓不同裝置的使用者可共同遊戲。除了Sony外,宏達電、華碩與WikiPad都將打造支援PlayStation Mobile的裝置。

PlayStation Mobile為一允許開放作業系統裝置執行PlayStation內容的計畫,包含PlayStation Mobile SDK開發人員專案與PlayStation裝置的認證,今年6月,宏達電已成為首家取得PlayStation裝置認證的業者,HTC One系列手機皆已通過該認證。

而本周Sony在東京舉行的Gamescom會議上宣布,華碩與WikiPad皆已加入PlayStation的裝置認證計畫,都將在所開發的平板電腦上支援PlayStation Mobile遊戲。

華碩行動通訊事業部總經理胡書賓表示,華碩的主要任務是推出同時強調生產力及娛樂的創新解決方案,可從平板電腦變身為筆電的變形金鋼(Transformer Pad)便落實了此一價值,作為Sony PlayStation的認證合作夥伴,華碩將超越使用者的想像並改變遊戲市場的規則。

至於WikiPad則是一家專門打造遊戲機平板電腦及裝置的公司,該公司所開發的遊戲平板可以直接嵌上遊戲遙控器,順理成章地取得PlayStation裝置認證。

PlayStation Mobile服務今年秋天將會在全球9個國家同步登場,包括日本、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及澳洲等,PlayStation Mobile遊戲將透過PlayStation Store共使用者存取,屆時至少會供應30種遊戲。至於PlayStation Mobile的開發人員專案除了上述市場外,還另外包含了台灣與香港,允許當地的開發人員透過官方的PlayStation Mobile SDK打造遊戲,該SDK的年度授權費用為99美元,目前已有85個開發人員或遊戲出版商同意打造PlayStation Mobile遊戲。(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