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周一(6/25)宣布以12億美元現金收購企業社交平台軟體供應商Yammer,證實了彭博社(Bloomberg)與華爾街日報在本月中的報導。Yammer將加入微軟由Kurt Delbene管轄的Office部門,而整個團隊也將持續由現任CEO David Sacks率領。

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表示,微軟承諾要提供企業所需要、人們所喜愛的技術,收購Yammer正是彰顯我們這樣的承諾。

創立於2008年的Yammer提供的是雲端企業社交網路,目前使用者超過5萬名員工,遍及85%的財星五百大企業。它的競爭者包括Saba、Salesforce.com的Chatter、Jive以及SocialCast(已被VMware所收購)。而商用軟體大廠IBM Lotus、Oracle、Cisco及SAP也都加入了企業社交網站的功能。這類產品提供類似Facebook的社交協同功能可迎合年輕世代員工的溝通行為,但封閉的平台及監控功能可免於增加企業IT管理及資安負擔。

微軟Office產品線近年大幅強化企業的通訊、協同的功能。例如即時通訊軟體MSN Messenger運用在企業網路上就是Live Communication Server(後改名為Lync)的前端。微軟表示,Yammer短期間仍將維持發展獨立的服務。長期而言,將在Office產品線下,補強微軟SharePoint、Office 365、Dynamics及Skype等產品。

不過微軟去年5月以85億美元現金收購的Skype,則可能用於手機或平板上的消費性VoIP應用。(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