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發表多款變形概念產品,融合Ultrabook輕薄與平板電腦設計的雙螢幕筆電Taichi,AiO設計的18.4吋變形平板,以及變形筆電Transformer Book。

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上華碩大玩變形概念,發表多款變形產品,其中Taichi可以說是一款可變形為平板電腦的Ultrabook,內建雙螢幕,除了傳統筆電螢幕之外,上蓋還隱藏另一個螢幕,讓筆電閤上時可變身為平板電腦,搭配Windows 8觸控介面,使用者可以隨意在筆電及平板電腦間切換使用。

Taichi共有11.6吋與13.3吋螢幕兩種機型,雙螢幕均為Full HD解析度,採用IPS面板增加螢幕視角,當使用者想要與他人分享螢幕畫面時,可將螢幕擺放至90度直角同時開啟雙螢幕畫面。

↓ Taichi內建兩個Full HD螢幕,當筆電閤上後上蓋隱藏的第二個螢幕讓筆電可充當平板電腦使用。




↓ 同時開啟兩個螢幕,第二個螢幕執行Metro介面的Windows 8。



另外,變形產品概念還延伸到主流筆電,推出Transformer Book,以及融合桌上型電腦All in One設計的平板桌機Transformer AiO。

Transformer Book將變形平板的概念用於標準筆電上,強調主流級的筆電效能,但同時可依使用者情境需要,變形為平板電腦用。Transformer Book筆電採用Intel Core i7處理器、固態硬碟或傳碟硬碟,搭配4GB記憶體、USB 3.0,筆電螢幕可抽出獨立為一台Windows 8平板電腦使用,設計概念上和與變形平板相似,但卻是從筆電變形為平板電腦。

至於平板桌機Transformer AiO外觀上類似螢幕與主機一體成形設計的All in One電腦,主機內使用英特爾Core處理器,搭載Windows 8作業系統,但實際上18.4螢幕並沒有與主機一體成型設計,使用者可將螢幕與主機連接座分離,單獨當成一台擁有18.4吋螢幕的平板電腦使用,內部採用ARM架構處理器與Android 4.0作業系統。

即使將螢幕自桌機基座分離,平板電腦仍透過無線網路與桌機連線,因此雖然可單獨使用平板電腦內的Android系統,但仍可切換為主機內的Windows 8作業環境,執行Windows相關的軟體應用,使用上兼顧Windows PC和Android平板兩種情境。

↓ Transformer AiO外觀就像一台All in One電腦,但螢幕可分離成為一台擁有18.4吋螢幕,適合在家中不同房間移動攜帶的超大螢幕Android平板電腦。


↓ 分離後仍可透過無線和主機連線,從Android切換至Windows 8作業環境。


除了擴大變形產品設計,華碩還展示了兩款搭載Windows 8的平板電腦,一款為10.1吋螢幕平板Tablet 610,採用Nvidia Tegra 3四核心處理器,搭載Windows 8 RT作業系統,可外接鍵盤基座變形為筆電,另一款則是搭載英特爾下一代Atom處理器與微軟Windows 8的Tablet 800,為11.6吋螢幕平板電腦。這兩款產品都將在Windows 8正式推出後才會上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