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Facebook已延攬數名開發iPhone與iPad軟/硬體的蘋果工程師,打算著手打造自有品牌的手機。

這已是第三次傳出Facebook嘗試推出專屬手機。根據報導,這次Facebook計畫在明年推出自己的智慧型手機。先前TechCrunch在2010年報導Facebook正秘密規畫自有品牌手機,但該計畫最終胎死腹中;AllThingsD也在去年報導Facebook與宏達電(HTC)正攜手打造代號為Buffy的智慧型手機。此次Facebook則是直接延攬蘋果的行動裝置開發人才,這批已有經驗的蘋果前員工除了將協助Buffy專案外,也將開發其他的智慧型手機。

雖然Facebook尚未自行動服務上獲得營收,但事實上Facebook從未停下對行動網路的部署,包括不斷修改Facebook行動網站,支援功能性手機使用Facebook,同時也與眾多的手機製造商合作推出深度整合Facebook服務的各式手機。

紐約時報引述Facebook員工表示,Facebook創辦人暨執行長Mark Zuckerberg擔心該站若沒有發表自己的手機,那麼最後將只會淪為其他行動平台上的應用程式。(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