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企業應用軟體製造商SAP周二(5/22)宣布以43億美元買下專門開發企業雲端交易平台的Ariba,預計於今年第三季完成交易。

Ariba為美國那斯達克股市(NASDAQ)的上市公司,在SAP宣布將以每股45美元買下Ariba的所有股票後,Ariba周二的股價上漲了19.21%,以44.87美元作收。Ariba現有2600名員工,提供企業能夠透過雲端發現、連結全球的合作夥伴並進行協作,去年營收為4.44億美元,成長38.5%。

Ariba為雲端協作企業商務的領導業者,對SAP而言可望增加企業與企業間協作的解決方案,讓SAP成為全球買家及賣家透過雲端連結的解決方案供應商。Ariba提供全球73萬家企業逾3190億美元的交易網路,SAP則擁有19萬家客戶,且不乏全球最大的買家與賣家,買下Ariba後將可擴充全球交易網路的客戶規模,以及協助不同規模的企業進行交易。

SAP已經規畫出未來將如何整併Ariba的資源,例如將提供在地部署與雲端並行的端對端解決方案、整合SAP既有的企業解決方案與Ariba的開放網路、Ariba的效能將因SAP記憶體式運算平台HANA而受惠、Ariba網路的交易資訊與SAP的分析方案將提供即時的洞察力、所有SAP客戶很容易就能利用預建的整合點連至商業網路,以及客戶將能取得有關支出、合約及與供應鏈互動等全方位的各種活動情報。

未來Ariba仍將由既有的團隊負責經營,而且獨立運作,除了維持Ariba的品牌外,SAP也計畫將所有與雲端相關的供應商資產移至Ariba,並打算提名Ariba執行長Bob Calderoni進入SAP的全球管理委員會。(編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