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周二(5/22)宣布已完成125億美元的摩托羅拉(Motorola Mobility)併購案,並指派Google美洲市場總裁Dennis Woodside擔任摩托羅拉執行長。

Google是在去年8月宣布此一併購案,著眼於摩托羅拉的專利及其打造行動裝置的能力,原本預計去年底或今年初完成交易,美國與歐盟相繼在今年2月通過該併購案,惟中國則一直到上周才通過,並要求Google承諾未來五年都必須維持Android平台的開放性。

Google打算讓摩托羅拉獨立營運,但既有的執行長Sanjay Jha將下台,取而代之的是來自Google的Dennis Woodside。Woodside曾負責建置Google在中東、非洲、東歐與俄國等市場的業務,近幾年則擔任Google美洲市場總裁,3年內把美國營收從108億美元提升到175億美元。

Google執行長Larry Page指出,人們往往高估了科技在短期內的影響力並低估其長遠意義,現在許多連網的使用者可能從沒用過桌上型機器,只需會在手機上點選。此一轉變的影響將非常深遠,因此現在是進入行動市場的極佳時機。

這是Google有史以來最大的併購案,市場預期Google接下來將會整頓摩托羅拉的人力,並執行裁員計畫。(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