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結合旗下Greenplum與SAS策略合作,整合平行運算及資料分析技術,發表高效能資料分析平台,鎖定企業日益增加的巨量資料分析需求。

這個高效能資料分析系統整合了Greenplum支援平行處理技術的統一分析平台(Unified Analytics Platform),以及SAS的高效能運算分析(High Performance Analytics,HPA),以加速巨量資料(Big Data)結構化及非結構化多元龐大資料的分析。

EMC業務拓展總監李百飛表示,系統利用了EMC Greenplum的大量平行處理(MPP),以具成本效益的多台x86伺服器架構處理系統,加上In-Memory提昇效能,將資料先在資料端進行處理,再交由SAS伺服器進一步分析,減少資料處理等待的時間。從使用案例來看,該系統因MPP平行處理,資料處理時間縮減到小於5分鐘,增加商業決策的時效性。

和傳統資料分析方式不同,EMC將高效能資料分析架構形容為「將計算送到資料端」,即先在資料端經過大量的平行運算處理,縮短資料處理時間。

該系統的硬體配置架構主要分為三塊組成,包括處理結構化資料的Greenplum資料庫伺服器,處理非結構化資料的ISILON 節點,還有進行商業智慧分析、預測、探勘的SAS網格系統。三塊組成單元都可以x86伺服器橫向擴充效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