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便有媒體報導蘋果預計於今年發表的iPhone 5將把沿用多年的3.5吋螢幕擴大成4吋,而最近相關的傳聞愈演愈烈,並有媒體詳細分析了iPhone 5用4吋螢幕的原由。

今年1月科技部落格9To5Mac引用來自蘋果供應鏈富士康的消息來源報導,富士康已在打造iPhone 5樣本機,新一代iPhone可望採用4吋以上的螢幕,但當時尚未有確定的版本出爐。而iLounge上周則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新一代的iPhone將採用4吋螢幕,但改變的只有螢幕高度,寬度不變,使得iPhone 5的螢幕比例從以前的3:2變成9:5。

根據iLounge的報導,蘋果預計在今年秋天發表的iPhone 5除了採用4吋螢幕外,將比iPhone 4/4S還薄,改採金屬背殼,雖然是4吋螢幕,但為了堅持方便使用者握持的尺寸,iPhone 5的寬度與舊版一致,長度則比舊版多了1公分,同時也使用更小的底座接頭(Dock Connector)。

BBC則分析,iPhone 5的改變是為了迎合4G LTE時代的來臨,因為LTE晶片組需要更多的空間,所以只好加大裝置的尺寸,更小的底座接頭也是為了挪出空間供LTE晶片組及電池使用。

儘管iLounge編輯Jeremy Horwitz曾經準確預測包括第三代iPad在內的許多蘋果產品,使得外界認為該報導的可信度很高,但對於未上市的蘋果產品而言,終歸仍屬傳聞。(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