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Mac作業系統內建的JDK向來由蘋果自行維護,但自2010年蘋果宣布,不再支援Java後,2年來,使用者只能使用OpenJDK在Mac電腦上執行Java應用,但,最近甲骨文終於釋出第一個OS X上的JDK版本,Java SE 7 Update 4和JavaFX 2.1。甲骨文預計盡快釋出包括JRE執行環境的Java SE 7。

Java SE 7 Update 4 JDK 內含了下一代「垃圾回收」演算法(Garbage Collection)Garbage First(G1),這可用來改善超大型Java應用程式的記憶體利用效率。

另外此版本也提供了JVM效能改善機制,甲骨文表示,可大幅加快甲骨文Fusion中介軟體產品的效能。而Java FX則為Java環境中用來開發前端互動效果的RIA開發框架,用來提供繪圖、動畫、影音等多媒體互動效果。這次更新程式從5月1日起開始在甲骨文官網提供下載。文⊙王宏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