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發表四核心智慧型手機Galaxy S III。

三星發表新一代旗艦級智慧型手機Galaxy S III,更大的4.8吋SuperAMOLED HD螢幕及四核心處理器,5月底開始先在歐洲地區上市,台灣雖然上市時間未定,但5月中開始接受預訂。

三星去年所推出的Galaxy S II在全球獲得好成績,全球銷售超過2千萬支,推升三星智慧型手機市佔率,與蘋果爭搶智慧型手機龍頭寶座,這次第三代Galaxy S手機的發表也格外引人注目。

Galaxy S III為4.8吋Super AMOLED HD螢幕(1280x 720)手機,搭載Android 4.0,使用新製程設計的Exynus 四核心處理器,相較於前一代Galaxy S II所採用的雙核心處理器,效能提昇將近2倍,耗電節省20%。

手機內建1GB記憶體,儲存空間16GB或32GB,部份市場可能推出更大的64GB版本,同時手機也延續S II的輕薄特色,厚度約8.6mm,為了延長使用時間使用容量更大的2100mAh電池。

三星強調Galaxy S III在使用上更為直覺,透過前方的190萬畫素視訊相機自動偵測使用者眼球,確認使用者正使用手機閱讀郵件、電子書或網頁,保持螢幕持續開啟。聲控技術可以自然語言下達語音指令,搜尋網路資訊、撥打電話、控制音樂撥放或是發送文字簡訊,搭配體感偵測技術,在發送簡訊時若臨時決定改撥電話,只要將手機貼近耳朵,手機就會自動撥話。

為了讓使用者易於分享內容,Galaxy S III內建了雙通道WiFi,搭配三星的All Share Play,可讓手機內的資料快速傳輸到其他手機、電視、平板電腦上,除了WiFi之外,手機利用Android Beam,透過NFC與另一支手機短距離交換資料,2秒可傳送10MB。

利用四核心處理器提昇智慧型手機的多工能力,三星特別在手機上設計了子母畫面功能,在瀏覽網路、電子郵件的同時,可透過子畫面同時播放影片。

除了強化人機互動介面,S III為挑戰HTC One X、Xperia S、ion、iPhone 4S等其他高階智慧型手機,拍照功能上也有提昇,內建800萬畫素相機功能支援零延遲快門,快速連拍可拍下20張照片,並透過臉部辨識技術管理與親友分享照片。

Galaxy S III將在5月底先在歐洲地區上市,稍後在其他地區陸續推出,台灣也將在5/15開始在網路上接受預訂,三星並未公佈任何手機售價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