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自2011年宣布加入由美國NASA和Rackspace所推廣的IaaS開源計畫OpenStack後,日前首度發表以OpenStack為基礎架構的公有雲服務HP Public Cloud。惠普雲端運算總監范欽輝表示,採用OpenStack為基礎的開放標準,除可同步支援VMware vSphere、微軟Hyper-V等多種虛擬平臺之外,也能讓企業更彈性的移轉不同廠商所推出的公有雲服務,而不會造成廠商綁定的問題。

而其實早從2009年起,HP就已陸續佈局雲端服務市場,除推出多款私有雲管理方案之外,去年更提供顧問團隊,以協助企業在HP自有機房建置私有雲,並以企業所使用的伺服器、儲存等用量計價。

此次HP再推公有雲服務,並開放與全球軟體廠商合作,將各類應用程式放上HP公有雲平臺,范欽輝表示,如SAP等廠商,未來都將可能成為HP公有雲的合作廠商。企業除可選擇租用HP的IaaS服務之外,也可選用不同軟體廠商所提供的SaaS或PaaS服務。HP Public Cloud預計在今年5月10日提供公測版本。

而除了公有雲服務之外,HP日前也將過去HP Cloud Map、HP Service Virtualization等雲端服務重整為HP Converged Cloud融合式解決方案,提供企業跨公有雲、私有雲、傳統機房等不同平臺的顧問管理服務。⊙曾筱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