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Oracle)周四(4/26)釋出最新的標準版Java平台更新Java SE 7 Update 4 以及JavaFX 2.1。

這也是甲骨文首次為Mac OS X釋出JDK(Java Development Kit)及JavaFX的SDK,即日起Java開發者可以上甲骨文網站下載相關的SDK。甲骨文預計很快會再針對消費者釋出包括Java執行環境(JRE,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的Java SE 7。

Java SE 7 Update 4 JDK 內含了Java開發社群所期待的下一代「垃圾回收」演算法(Garbage Collection)Garbage First(G1)。此外甲骨文表示,甲骨文持續努力整合Oracle Java HotSpot JVM及JRocket JVM到融合產品裡,希望藉以利用其虛擬機器的功能。Java SE7 Update 4中有許多JVM的效能改進,也將進一步提高Oracle Fusion Middleware產品的效能。

根據甲骨文的規畫,Java SE 7 Update 4將會是Java 7 JRE首次對消費者釋出的版本,預計在5月1日開始成為Java.com上的預設版本。而OpenJDK社群也會持續主掌Mac OS X版Java SE 7以及JDK 8的發展。另一方面,甲骨文也已經開始將OpenJFX專案納入JavaFX平台開放源碼計畫。

Java FX是一個豐富客戶端軟體平台,允許開發人員使用 JavaFX 應用程式內的任何 Java 程式庫來擴充 Java 功能,打造整合向量圖形、動畫、影音等豐富內容的應用程式。最新釋出的Java FX 2.1已有Windows及Mac OS X版,Linux平台目前只有開發者預覽版。

甲骨文指出,目前有97%的企業桌面執行Java,每年Java的下載量達10億次,裝載Java的裝置已超過30億台,而Java電視機更已超過1.25億台,並有80%的行動開發者鎖定Java平台。(編譯/郭和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