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無視於隱私權保護團體與歐巴馬政府的反對,在周四(4/26)以248比168票通過了受爭議的網路情報分享及保護法案(Cyber Intelligence Sharing and Protection Act,CISPA),該法案隨後將移往參議院進行表決。

CISPA為美國國家安全法案的修正版,允許政府將網路威脅的情報提供給企業以預防來自國外的網路攻擊,反之企業亦可提交資料予政府以避免國內的重大建設遭到攻擊。贊成者說,這是保護國家安全的最後堡壘,反對者則擔心該法案會無限上綱到影響民眾的隱私。

美國共和黨發言人John Boehner指出,眾議院相信美國政府應該要能控制網路、應該要設立標準,也應該要處理網路安全的所有事。

美國的法案程序包含三個主要程序,必須要同時經過眾議院及參議院的通過,然後送交總統簽署,若總統否決,則兩院再經2/3的投票通過即成正式法令,因此即使眾議院通過了該法案,並不代表該法案一定能上路。

事實上,美國白宮已於日前發表聲明,表示CISPA背離了美國長期以來以把網路與網路空間作為民用領域的努力,並威脅將否決該法案。(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