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正式推出Creative Suite 6,新增影音製作、設計工具,並可跨裝置、不同螢幕大小設定內容版型,台灣售價依不同版本售價差異4.8萬元起跳。

Creative Suite 6共推出4個包裝版本,分為CS 6 Design& Web Premium、CS 6 Design Standard、CS 6 Production Premium、CS 6 Master Collection,售價依包裝版本不同定價介於4.85萬元到9.68萬元之間,即日起開放預購。

CS 6提供14種工具軟體,除了Flash Builder仍維持原有版本,其餘13款均推出新版,其中新增了SpeedGrade及Prelude兩個軟體,SpeedGrade提供視片修改及色彩調和功能,而Prelude則取代原先的OnLocation,可紀錄管理視訊編輯流程。

迎合雲端服務需求,Adobe也同時推出了Creative Cloud,讓使用者以租代買,以每月支付費用使用CS 6,依實際需要選擇使用14種工具軟體,該服務用戶甚至可依平台需要下載Android、Mac OS X、Windows、iOS等不同軟體。不過Creative Cloud現在只在開放美國市場使用,包括台灣在內其他國家尚未開放服務。

Adobe台灣區總經理黃中平表示,Creative Cloud目前將先在北美、歐洲市場提供服務,未來台灣地區也會推出,但要等到下半年確立台灣的經營模式後才能知道服務推出時間。

新版CS 增加了若干功能,例如在Photoshop中增加了Content-Aware內容感知、Content-Aware Patch內容感知修補,讓使用者更容易修改影像,Content-Aware Move則可移動畫面中的影像位置,自動修補背景留下的空白。

另外,Adobe Premier Pro CS 6也使用了新的水星繪圖引擎(Mercury Playback Engine),不需要使用到面板可以較直覺的修改影像,修改影像自動儲存紀錄。Illustrator支援64位元,可支援更大的記憶體容量,改善過去處理較大檔案可能面臨的記憶體不足的問題。

此外,內容出版設計軟體InDesign迎合手機、平板電腦等各種不同螢幕呎吋大小的行動裝置興起,可依不同螢幕解析度大小訂定內容版型,以及垂直、水平顯示時的內容調整;Dream weaver也能依行動裝置螢幕大小、垂直或水平顯示調整網頁內容位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