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本周宣布在Google+服務上新增分享(Share)鍵,以與特定社交圈分享內容或提出評論。

先前Google就已推出+1功能,該功能類似Facebook的「讚」(like)鍵,向大眾或友人透露自己所喜歡的內容,Google+產品經理Rick Borovoy說明,當使用者認為網站的某些內容有趣時,可以按下+1功能進行推薦,若是想立刻與友人進行分享,那麼則可按下分享(Share)鍵,之後選定社交圈並提出看法。

事實上,當Google發表分享鍵後,有許多人對+1與分享鍵的區別感到困惑,因為兩者同樣具備推薦內容的功能,只是,使用者按下+1的行為並不會馬上被紀錄在Google+上,但之後友人在Google搜尋時可看到使用者是否推薦(+1)某些搜尋結果或連結,至於按下分享鍵後的內容則會立即出現在使用者的Google+上,友人也可轉分享相關內容。

也有部落格認為+1的意義在於替某些內容背書,而分享鍵因能輸入評論因此屬於內容或意見的分享。另有開發人員建議Google乾脆直接以分享鍵取代+1功能。

Google已釋出分享鍵的程式碼供業者將該功能嵌在網站上。(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