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微軟發表五大旗艦產品,其中微軟雲端服務Windows Azure及Office 365預計於6月底在國內正式上市。

台灣微軟今天正式發表System Center 2012、Windows Server 2012 Beta、Windows Azure、SQL Server 2012、Office 365等企業市場中的五大產品,強調因應雲端服務、行動化及海量資料(Big Data)三大IT趨勢,提供彈性運用的雲端服務,跨平台管理行動裝置及海量資料快速分析。

其中強化資料中心異質環境管理的System Center 2012已在4月上市,而支援多伺服器管理、工作負載平衡的Windows Server 2012 Beta則在今天(4/25)開放下載測試,運用海量資料分析技術的SQL Server 2012也同步上市。

至於微軟的雲端服務Windows Azure、Office 365也確定會在6月底上市。這兩款雲端服務早已在國外推出,但皆以美元計價,加上未提供發票,因此實質上雖然台灣使用者也可透過網路購買,但並未在台灣市場正式推出,6月底開始,微軟將提供台幣計費、開發票,正式在台灣推出。

Windows Azure是在2010年就已推出,雖然2010年即與本地ISV業者合作,免費提供Azure供其開創新的雲端應用服務,但經兩年之後才終於可按台幣計價、及開立發票。對此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伺服器平台事業部資深協理周旺暾表示,微軟一向遵守當地法律規定,遲兩年的原因是為解決這些相關問題。

目前已有天心資訊、嘉龍、正航等50家業者在Windows Azure上營運雲端應用服務,除了開放商用服務供企業用戶使用,微軟也將配合Windows Azure上市推出SQL Azure,可搭配SQL Server 2012彈性使用,在私有雲、公有雲間配置運用,提供資料庫彈性的儲存、分析。

至於生產力雲端服務Office 365,去年12月已開放國內企業免費試用,微軟表示,目前已有4千多家企業客戶試用,該服務也將在6月中推出正式服務,屆時將公佈詳細的服務收費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