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羅拉行動(Motorola Mobility)分別在2010年10月與11月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控告蘋果與微軟侵犯該公司的專利,歷經一年多的調查後,ITC的兩名法官在本周認為微軟的Xbox遊戲機以及蘋果的i裝置侵犯了摩托羅拉的專利。

摩托羅拉是在2010年10月指控蘋果的iPhone、iPad與部份Mac電腦侵犯了該公司的專利技術,ITC法官Thomas Pender在本周二(4/24)張貼的公告中表示,蘋果的iPhone與3G版iPad侵犯了摩托羅拉的一項3G專利。

美國商業周刊引述蘋果發言人Kristin Huguet指出,德國法院已判決蘋果並未侵犯摩托羅拉的該項專利,因此蘋果有充份的理由進行上訴。

另一方面,摩托羅拉在2010年11月指控微軟的PC/伺服器軟體、Windows行動軟體及Xbox侵犯了該公司的16項專利技術。ITC法官David Shaw則在本周表示Xbox遊戲機侵犯了摩托羅拉的4項專利技術。

一旦此一判決成立,摩托羅拉將可要求法官阻止微軟將Xbox輸入美國。雖然摩托羅拉亦曾要求微軟提供侵權補償,但市場認為摩托羅拉將以此一判決為籌碼來對抗微軟對Android陣營所提出的訴訟。(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