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發表一份研究顯示,WordPress網站是造成60萬部麥金塔電腦感染FlashBack木馬的元兇。

卡巴斯基研究人員Alexander Gostev表示,今年二月到三月之間,全球數萬個WordPress網站遭感染,變成散佈FlashBack木馬的主要來源。研究人員還不清楚這些網站遭感染的原因,但懷疑是這些WordPress網站使用惡意擴充套件ToolsPack。

資安公司Websense估計受到ToolsPack影響的網站約有3萬個,但也有其他公司認為高達10萬個WordPress網站遭感染,約85%遭感染的網站在美國地區。

俄羅斯資安公司Dr. Web首先在4月初表示FlashBack木馬感染超過60萬部電腦,但蘋果直到4月12日才完成能刪除木馬的程式。

至於還有多少部麥金塔感染該病毒,各資安公司看法不一,卡巴斯基認為到上週已經剩下3萬多部,但賽門鐵克認為還有14萬部。(編譯/沈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