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落格TechCrunch本周根據多個消息來源報導,臉書(Facebook)打算要在今年5月17日首度公開發行股票(IPO),但正式上市時間還得看美國證管會(SEC)是否通過臉書所提交的所有文件。

臉書選擇了聚集科技產業的那斯達克(Nasdaq)股市作為股票交易市場,先前CNBC即曾報導臉書希望可在5月17或5月24日上市,總之是在5月最後一個星期一(5/28)的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以前。

臉書的上市備受市場矚目是因為它可能是美國有史以來IPO時市值最高的企業,先前市場即估計臉書的IPO將創造1000億美元的市值。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最近臉書創辦人Mark Zuckerberg一手包辦的10億美元Instagram併購案中,臉書提供了3成的現金與7成的股票,在計算該交易時,臉書每股的價值約30美元,代表臉書已具有1040億美元的市值。(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