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與FedEx Office本周宣布結盟,使用者將可透過Google雲端列印服務把所要列印的文件電子檔傳送到美國1800家FedEx Office,之後利用系統提供的代碼至各個FedEx Office據點印出所需文件。

Google雲端列印的基礎為連網印表機,自2010年發表以來已支援Canon、Epson、柯達及HP等十多款印表機,使用者可自PC與行動裝置上的應用程式將檔案傳送到這些連網印表機進行列印,也可與友人一同分享印表機。

而FedEx Office則是首家支援Google雲端列印的連鎖商店。FedEx Office為聯邦快遞(FedEx Corp.)所經營的公司,在全美擁有1800個據點,它是一個商業服務中心,提供包裝、快遞、電腦租賃、免費Wi-Fi與文件列印服務等。

在結合了Google雲端列印功能後,使用者將可透過行動裝置上的Gmail或Google Docs等程式,或是Chromebook,或是個人電腦上的Chrome瀏覽器將文件傳送到任選的FedEx Office據點,到這些據點輸入列印代碼就可印出相關文件。

Google軟體工程師Paolo Ferraris舉例說明,若使用者到加州出差,仍可透過該機制把報告印給位在紐約的同事。

此外,Google本周也宣布將允許使用者利用雲端列印功能把文件傳送到執行Android 4.0的手機或平板電腦上。當Android用戶安裝了Chrome for Android Beta並登入後,該裝置就會成為Google雲端列印的目的地之一,這樣一來使用者就可以Android裝置取代隨身攜帶已印好的文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