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tore首度現身在今年2月底出爐的Windows 8消費者預覽版中,當時微軟支援美國、法國、德國、印度、日本等5個國家的開發人員提交Metro程式,這些國家還有專用的應用程式類別,其他國家則使用其他市場(Rest of World)類別。

微軟副總裁Antoine Leblond本周表示,下一版的Windows Store服務將擴大其全球版圖,新增包含台灣在內的33個供開發人員提交Metro應用程式的市場,而且各地市場專用的應用程式類別則從5個增加到26個,此外,開發人員入口網站預覽版及應用程式認證所支援的語言也都從5個增加到12個。

Leblond說,微軟將鎖定開發人員人口網站、程式提交市場、程式認證、程式語言或是程式類別等Windows Store的各個面向持續增加所支援的語言,各地開發人員將發現有越來越多本土化的支援。

迄今已有數百萬名使用者下載消費者預覽版,在該版本中,微軟僅允許特定合作夥伴提交Metro程式到Windows Store,由於微軟正準備進行更新平台,因此本周已不再接受新程式。

微軟期望Windows Store成為Windows平台專用的應用程式市集,並鼓勵開發人員打造付費或免費的Metro程式,市場分析指出,開發人員對該平台的積極度可能決定Windows 8的生死,此一趨勢已於行動程式市場表露無遺。(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