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執行長Larry Page周三(4/18)繼續為甲骨文控告Google侵權的案件出庭,在近一小時的作證時間受到甲骨文律師David Boies的連續盤問,Boies的重點在於證明Page與其他Google高層知道Google也許應該要付費取得使用Java元件的授權,Page最後則否認Google應該要付費取得Java授權。

Boies為美國的知名律師,曾在1990年代的反壟斷官司中代表美國政府盤問當時的微軟執行長Bill Gates。對Google不利的證據之一為多年前Google準備開發Android時,曾有高層與工程師討論是否需要取得昇陽授權的郵件。

當Boies詢問Page有關Google是否在Android中使用昇陽或甲骨文所開發的特定API,以及他是否知道這些API為昇陽專利時,Page說,他知道Google以Java API來開發Android,但對昇陽專利並不知情;之後Boies詢問Page是否曾就此事諮詢任何人,Page則說他不記得了。

Page表示,Google在開發Android時選擇Java,是因為它會節省很多的時間跟問題,當時曾嘗試與昇陽取得夥伴關係,最後雙方未能結盟,使得Google決定自己進行,採用免費的Java語言並在完全不檢視昇陽程式碼的情況下獨立開發。至於Google與昇陽協商的細節,Page也說不記得了。

雖然Page坦承Google使用Java API時沒有取得授權,但他認為Google在開發Android時並不需要取得Java授權。(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