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速推動Windows Phone手機平台生態,微軟與群益、永慶、華寶通訊合作開發行動應用軟體,號召更多企業投入Windows Phone軟體開發行列。

微軟去年推出代號Mango(芒果)的Windows Phone 7平台,先後與HTC、Nokia聯手推出4款Windows手機,今年將擴大經營智慧型手機市場,針對入門市場降低規格推出低價手機,下半年推出支援多核心、較大記憶體的高階機種。

為加速本地Windows Phone市場生態發展,台灣微軟今年開始舉辦一連串活動鼓勵軟體開發,並與企業展開合作開發,例如群益證券開發的股票看盤、下單軟體,華寶通訊開發專供企業員工差旅使用的行動簽核軟體,以及永慶房屋的行動看屋系統,盼望能吸引更多企業加入Windows手機軟體開發。

台灣微軟消費通路事業群電信通路業務部副總經理楊麗蘭表示,與其他行動平台系統相比,Windows Phone因使用與PC相同的開發工具,對企業而言開發成本較低,加上Windows Phone支援SharePoint、Exchange、Office,容易與企業IT環境整合,平台架構的嚴密管理也增加企業使用的安全性。

雖然微軟推出功能革新的Windows Phone 7,但目前智慧型手機新場已大致分為Android與iOS兩大平台,相較之下,在消費市場推動緩慢下,微軟希望突顯Windows Phone在企業營運上的優勢,從商用角度出發搶下智慧型手機市場一席之地。

永慶房仲集團資訊處協理陳澤維表示,雖然目前iOS、Android在行動裝置市場擁有高市佔率,但Windows Phone平台易開發、整合,加上Windows 8帶動平板電腦,在Windows行動裝置愈來愈普及、行動軟體充實下,未來市場可能走向iOS、Android、Windows三大平台發展。

除了推動企業開發Windows Phone行動軟體,微軟也與電信業者洽談合作,由電信業者補貼讓企業採購Windows Phone手機,希望加速Windows Phone為更多企業所採用。

目前國內僅有宏達電、Nokia推出4款Windows手機,但在國外市場Nokia已推出高階的Lumia 900及低階入門手機Lumia 610,微軟預告今年將有更多Windows手機在台灣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