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作業系統版本推陳出新的後果之一就是讓許多舊款的手機失寵,因為業者可能不會支援舊款手機的韌體升級,不過,微軟開發人員傳教士Nuno Silva近日接受葡萄牙科技網站Zwame專訪時表示,現有的Windows Phone都可升級到Windows Phone 8。

Silva說,在他被允許發言的範圍內,他只能說市場上所有Windows Phone都可升級到最新的Windows 8,包括首款採用Windows Phone平台的三星Omnia 7。但微軟並未證實Silva的發言,僅於聲明中表示微軟曾宣布Marketplace現有的程式都能在新一代的Windows Phone上執行,對於其他內容則無可奉告。

由於微軟態度保留,使得外界懷疑Silva言論的真實程度,並指出韌體的升級還需要電信營業商的配合,因此微軟應該沒有全然的把握得以承諾此事。

代號為Apollo的Windows Phone 8作業系統預計在今年第四季問世,市場則傳出微軟已於3月底開始於內部測試Windows Phone 8,該版行動系統將支援多核處理器、更高解析度、NFC、程式分享及進階的安全功能等,而且也被視為首個真的可與iOS及Android較勁的Windows Phone平台。(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