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出3.27吋螢幕的入門級Android手機Galaxy mini 2,首次以不到7千元定價搶攻入門手機族群。

去年三星推出了不到8千元的Galaxy mini,隨著更多手機業者陸續進攻低階市場,三星今年加重中低階智慧型手機佈局,推出5款中低階新機,繼不到萬元的Galaxy Ace Plus之後,再推出Galaxy mini 2,手機價格壓低至7千元以下。

Galaxy mini 2鎖定年輕族群,用色分為黃、黑兩種顏色,內建的3.27吋螢幕解析度為HVGA,搭配512MB記憶體,4GB快閃儲存空間切割出0.9GB供使用者安裝App。

mini 2除了儲存空間從160MB增加到4GB,允許使用者安裝更多App及儲存更多多媒體資料之外,內部採用的處理器也從600MHz提昇至800MHz,改善程式執行及網路瀏覽速度,另外,電池容量也加大至1300mAh。

一般的低價智慧型手機因為壓低成本,在規格上也會有部份犧牲,例如拿掉GPS定位、WiFi無線上網等功能,不過mini 2符合三星在低價智慧型手機強調的高性價比策略,提供AGPS、無線藍牙、WiFi無線上網等功能,甚至支援中高階手機才有的DLNA網路分享功能。

在高階智慧型手機成長放緩下,中低階智慧型手機因為價格較便宜,較接近功能型手機價位帶,最能吸引功能型手機用戶換機潮,成為各家手機業者兵家必爭之地,市場逐漸朝兩極化發展,除了三星之外,Motorola、Sony、HTC今年都將加強中低階手機產品佈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