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預定設置在臺灣彰濱工業區線西區的雲端資料中心,4月3日舉行了動土典禮,這也代表這座資料中心正式動工。Google臺灣區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表示,資料中心最快今年底到明年初完工,並計畫於明年底上線啟用。

Google資料中心設置於彰化縣彰濱工業區線西區彰濱西二路和彰濱路之間的靠海空地,簡立峰表示,這座資料中心採用了夜間降溫法。這是利用夜間便宜電力來降低溫度較低的冷水,並保存於隔熱效果良好的熱能儲存系統中,白天時再利用這些冷水來冷卻機房。簡立峰預估,和同業資料中心相比,可以節省50%的用電,建置完成後,資料中心的PUE值約1.14。

Google去年9月宣布在臺灣設置資料中心,投資金額超過1億美元,這也是首次Google在亞洲設立資料中心,除了臺灣以外,雀屏中選的還有新加坡及香港2地。不過,Google加碼投資了位於臺灣的資料中心,從本來的1億多美元,增加到3億美元,是亞洲3座新建資料中心最高額者。文⊙辜雅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