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Kodaku報導,美國Drexel及Dakota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微軟Xbox 360即使恢復原廠設置狀態,先前輸入的信用卡資料仍會保留在硬碟機裡,駭客仍可以取得信用卡資料。

Drexel大學研究人員Ashley Podhradsky對媒體表示,在去年向微軟的授權經銷商購買一臺Xbox 360整修機,然後下載、安裝一些簡單的破解軟體,就從中取得原本機器主人的信用卡資料。

Ashley Podhradsky表示,微軟對保護自己的資料下了很大功夫,但沒保護到使用者的資料。他建議想要轉賣Xbox 360的用戶,可以先把機器中的硬碟機拔下,連接到個人電腦並使用專業軟體清除內容,他強調單純格式化並無法真正清除磁碟機的資料。

不過微軟否認研究人員的指控,微軟互動娛樂部門資安經理Jim Alkove表示,Xbox 360設計上不會把信用卡資訊儲存在機器中。而且在整修機出廠之前,都會清除硬碟機的內容。微軟表示已經要求研究團隊提供詳細資料以便驗證,但還未收到回覆。(編譯/沈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