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全球標準化整合通訊大廠寳利通(Polycom, Inc,那斯達克:PLCM)與電信業技術及服務領導供應商易利信攜手推出端到端解決方案,電信業者將可藉此為不同規模的企業提供價格實惠、可互通的高畫質視訊即服務(VaaS),以及整合通訊(UC)服務。易利信和寶利通將在全球攜手推出這套解決方案,並由易利信擔任所有基礎架構元件的主要系統整合商。

這套針對服務供應商提供的全新視訊解決方案,將善用易利信完整的視訊IP多媒體系統(IMS),其中包括支援HD的基礎架構,亦將充分利用寶利通RealPresence™視訊語音終端,以及全面支援全球視訊協作的軟體基礎架構—Polycom® RealPresence™ Platform。

易利信IMS系統讓電信業者可用同一個IMS核心,提供視訊解決方案、LTE網路語音服務(VoLTE)、進階通訊解決方案(RCS)和固網現代化。新推出的易利信媒體資源系統(Media Resource System)將為全球電信業者提供安全、高畫質HD視訊與全頻寬立體聲語音會議功能。易利信行動媒體閘道將可升級至包含媒體資源系統功能,為電信業者節省營運成本。此外,寶利通RealPresence Platform獨一無二的開放標準平台,可以串連數百種UC、企業和社群應用,打破溝通藩籬,提供真正整合企業上下的整合通訊。

透過這套端到端雲端解決方案,電信業者將可推出極具賣點的新服務:視訊即服務,它不僅支援各種裝置,更提供高可靠度與擴充性,可幫助電信業者擴展業務範圍。這套方案還將納入易利信的整合通訊解決方案:易利信商業通訊套件,確保電信業者將可打入新市場,提高用戶平均收益,並提昇競爭力。不論是中小企業或大型企業,只需支付經濟實惠的月租費,即能享有安全、提供QoS的高畫質視訊會議服務。這套服務支援各種環境,不論是行動工作者使用的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或是在家中、辦公室使用的筆電、桌上型電腦、會議系統,乃至於會議室、沉浸式體驗劇院,都可適用。

寶利通全球雲端與服務供應商解決方案副總裁Gary Testa表示:「我們的願景是讓視訊協作隨處可得,而今日的宣布正代表我們又朝這方向邁出了一大步。繼一月份宣示寶利通雲端策略後,我們很高興能與IMS領導廠商易利信合作,提供標準化、可互通的解決方案,服務供應商將能為他們的客戶提供極具賣點、成本效益高的視訊即服務解決方案。在今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我們展示雙方共同推出的解決方案,服務供應商可以親身體驗如何藉助這項技術讓客戶透過雲端享受高畫質視訊連線,進而帶動業務成長、贏得新客戶、創造新營收。」

易利信副總裁兼核心與IMS主管Magnus Furustam表示:「自從去年大會上宣布與寶利通結盟以來,雙方便持續緊密合作,現在我們很高興能共同推出並展示針對企業用戶的視訊解決方案。以我們在IMS與行動通訊網路的市場領導地位,我們可以為電信網路邁向HD視訊和語音通訊領域鋪出一條康莊大道。我們相信我們的解決方案對企業用戶極具吸引力,對電信業者來說也是業界前所未見的超值方案。」

這套解決方案將在2012年中開始客戶端試行計畫,預計到2012年底將可大規模推出。

此外,在今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易利信、寶利通亦與同居導地位的電信業者和設備商共同進行HD視訊會議展示。展示將選用根據現有標準設計的常用功能,打造出HD視訊會議服務的開放解決方案。參與視訊會議的業者包括:西班牙電信業者Telefónica、來自法國的電信業者Orange、來自義大利的Telecom Italia,以及德國的Deutsche Telekom,共同示範如何橫跨不同電信業者,同時保持流暢不間斷的高畫質視訊會議。

關於Polycom
Polycom, Inc.(寳利通)在全球標準化整合通訊解決方案領域位居領先地位,推出RealPresence Platform以整合擬真影像(telepresence)、視訊及語音通訊服務。RealPresence Platform能廣泛與企業、行動、社交應用程式或裝置互通應用。現有逾四十萬家企業信任Polycom解決方案,不論地點均可與同事、合作夥伴、顧客及潛在客戶面對面協作,進而形成更具生產力與效率的關係。無論您是就地部署、託管型或透過雲端提供服務,Polycom與其龐大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都能提供最佳整體擁有成本(TCO)、擴充性與安全性。欲知更多詳情請參考公司官網:www.polycom.asia或從Twitter、 Facebook以及LinkedIn關注Polycom最新訊息。


關於易利信
易利信是全球通信技術與服務的一流供應商。透過高效率的即時解決方案,我們打造網路型社會(Networked Society),讓全球各地的人都能在永續社會中,更自由地學習、工作與生活。易利信為電信等產業提供資通訊技術服務、軟體與基礎架構。今日,易利信網路承載了全世界超過40%的行動通訊流量,我們的客戶網路服務超過20億用戶。我們遍佈全球180個國家,員工人數超過10萬名。易利信成立於1876年,總部位於瑞典斯德哥爾摩,在NASDAQ OMX、斯德哥爾摩、納斯達克和紐約證交所均掛牌上市。
www.ericsson.com
www.twitter.com/ericssonpress
www.facebook.com/technologyforgood
www.youtube.com/ericssonpres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