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硬體技術的更新,各類多核心數的高規格電腦周邊設備,包括個人電腦、伺服器等,在市面上早已層出不窮。而近期,行動裝置也掀起多核心數大戰,在日前所舉辦的行動通訊大展(Mobile World Congress,MWC)上,多家智慧型手機廠商,紛紛宣布推出核心數高達4核心的超高規格智慧型手機。

其中包括HTC、LG、ZTE、華為等廠商,都有新產品問世。HTC One X、LG Optimus 4X HD、ZTE Era等同為搭載處理器廠商Nvidia所推的Tegra 3新款處理器。

Tegra 3採Nvidia 4-PLUS-1架構,在4顆核心處理器之外,額外附有第5顆省電處理器。Nvidia表示,Tegra 3可自動視應用程式運算量,啟用Tegra 3各顆核心處理器,而4-PLUS-1架構下的第5顆省電處理器,則負責較低功耗的手機運算,例如手機待機、播放音樂及影片等時間。

另外由華為自行開發的4核心處理器K3V2,近期也已上市。華為新款智慧型手機Ascend D quad,就搭載新款4核心處理器。其它處理器廠商包括高通(Qualcomm)等也有推4核心處理器。

而相較於近期的4核心手機大戰,華碩早在去年就已推出搭載4核心處理器的平板電腦Transformer Prime,顯見4核心行動裝置大戰早已開打,提供消費者更高規格的產品選擇。文⊙曾筱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