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本周三(2/29)更新了粉絲頁(Pages)的設計,除了改善版面設計外,並提供更多的管理功能。

粉絲頁是Facebook專供商業使用的版面,企業可透過粉絲頁發表新產品、與粉絲分享各種消息或是蒐集使用者的意見等,所建立的品牌內容也可成為廣告或動態贊助廣告(Sponsored Stories)內容。粉絲頁也嵌有Facebook近日發表的動態時報功能,用來紀錄企業或品牌的發展里程碑。

新的粉絲頁允許企業於首頁上方新增大尺寸的橫幅圖片,擺放照片跟文章的空間都變大了,企業也能將特定文章固定於頭版位置,新的管理頁面則可追蹤活動成效、快速回應使用者的留言,以及刪除、突顯使用者的留言,或是更改留言日期等。使用者則可在粉絲頁上看到友人活動。

新版粉絲頁預計在3月30日自動更新,使用者或可按下頁面上方的綠色按鈕提早進入預覽模式。

此外,Facebook也在周三發表新的廣告位置,包括在登出頁面上供應付費廣告(Premium ads)版位,以及在行動裝置所連結的動態消息(News Feed)版面上刊登動態贊助廣告。上述兩種廣告模式都必須付費,最大的差異在於付費廣告的廣告內容是由廣告主自行提供,而動態贊助廣告的內容是來自於友人或是粉絲頁。

新廣告版位受到外界注意的焦點來自於這是Facebook首次針對行動用戶釋出廣告,顯示Facebook已準備將龐大的行動流量轉為收益。現階段Facebook的用戶數約為8.45億,其中,行動用戶數佔了一半,達4.25億,但一直到本周Facebook才釋出行動產品的廣告服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