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Windows Azure雲端服務從美國太平洋時間周二(2/28)傍晚5點45分開始出現異常,直到截稿為止,大部分服務已經恢復正常,但仍有部分區域、功能仍不穩定。

微軟伺服器與雲端服務副總裁Bill Laing表示,美西時間2/28日傍晚5點45分,部分區域的服務開始受到影響,微軟判定是軟體問題,原因是閏年導致時間計算程式出錯,大部分地區的服務在美西時間2/29日上午2:57恢復正常。但在Bill Laing張貼該公告之後,各項服務及區域伺服器仍狀況不斷。

國外媒體指出,客戶有八個小時之久無法使用Windows Azure Service Management功能。

Windows Azure雲端服務於2010年二月正式推出,測試期間2009年3月13日也曾經大規模當機。當時Azure進行微軟系統例行性更新,隨後因為網路問題讓Azure內部的部署服務變慢,導致大量的伺服器存取逾時而故障,期間長達20多個小時。

去年亞馬遜的雲端服務也曾因一位服務區域的維護人員,不小心弄錯了一項網路設定,導致Amazon美東地區4座資料中心的EC2服務從美國太平洋時間4月21日凌晨12點47分開始嚴重大當機,直到3天之後才全部恢復正常。(編譯/沈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