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在MWC上正式發表可化身平板電腦、筆電的PadFone變形手機。

華碩正式發表PadFone智慧型手機,延用平板電腦「變形」的概念,可外接10.1吋觸控螢幕變形為平板電腦,還可接上鍵盤基座化身為小筆電。

PadFone在去年Computex就已公開亮相,但直到今年西班牙的行動通訊大會(MWC)上才正式發表,今年3月底至4月之間將陸續在全球各地上市。PadFone為華碩與Garmin結束雙品牌合作關係後首款Asus品牌手機,華碩試圖透過「變形」的產品設計概念重返智慧型手機市場。

PadFone使用4.3吋AMOLED+螢幕,qHD解析度為960x 540,內建Qualcomm Snapdragon S4雙核心1.5GHz處理器,配備1GB記憶體,內部儲存空間分為16GB、32GB及最大的64GB,搭配最新Android 4.0平台,背面提供800萬畫素相機。

延用了華碩變形平板設計,PadFone可將手機嵌入10.1吋觸控螢幕基座,手機畫面就會自動切換以10.1吋螢幕(1280x 800)顯示,並啟動平板電腦操作模式,外觀就像一台10吋平板電腦,基座內建第二顆電池延長使用時間,以及USB、HDMI等擴充介面。

值得注意的是螢幕基座本身重量約724公克,接上手機後重量增加至將近853公克,和一般10吋平板電腦600至700公克相比略重,但使用上可依需要彈性變化。

若進一步需要文書作業,PadFone變形為平板電腦後還可接上鍵盤基座,如同華碩EeePad Transformer變形平板電腦一樣,擴充標準鍵盤、觸控板及週邊I/O,成為一款10吋Android小筆電。

去年與Garmin結束合作關係後,華碩已有相當長一段時間未推出新款智慧型手機,PadFone為今年將推出的第一款Asus品牌手機,先前華碩執行長沈振來受訪時即表示,華碩在智慧型手機產品上未來將強調特殊的創新應用,PadFone「變形」概念為策略之一,若市場反應良好成功建立市場地位,華碩不排除明年再推出獨立使用的智慧型手機產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