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rola近日釋出三支影片,分別比較該公司三款Android手機─Atrix 2Photon 4GElectrify與iPhone 4S上的Siri語音控制效能,從影片上可明顯觀察到Siri的反應落後Android平台上的Voice Actions。

Motorola測試人員利用語音要求Voice Actions與Siri輸入簡訊、導航與連結至網站,結果Voice Actions在上述三支手機上的表現都比Siri快了一些些。

iPhone 4S上的Siri功能替蘋果贏來不少免費的廣告,之後開始有零星的媒體或部落格揭露Voice Actions的存在。Voice Actions是Google替Android 2.2以上的平台所開發的免費語音命令程式,早在2010年8月就已發表,可用語音來命令手機傳送簡訊、打電話、輸入地址導航、檢視地圖、傳送郵件或連結至網站等。

雖然外界懷疑已被Google併購的Motorola進行該測試的客觀性,但蘋果共同創辦人Steve Wozniak也曾在今年1月坦言Android的語音命令與內建的語音導航系統皆勝過iPhone。

外界所疑惑的是,Google從沒有大力行銷Voice Actions,以至於許多Android用戶不知道Voice Actions的存在。此外,也有蘋果迷表態,就是喜歡Siri的人性化回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