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aily報導指出,日前見到了內建Kinect功能的兩款筆電原型機,這是由華碩(Asus)打造的小筆電,採用Windows 8作業系統。

根據The Daily的報導,內建Kinect的筆電是把各種感應裝置嵌入通常用來置放視訊攝影機的螢幕上方,螢幕下方則有許多LED,該報並引述消息來源表示,這的確是內建Kinect的官方原型機。

微軟原本就計畫要推出支援Windows的Kinect,而且即將於本周三(2/1)開賣售價為249美元的Kinect for Windows。微軟曾在今年的CES展上表示,Kinect for Windows將會超越娛樂的範疇,新增諸如近距離模式等多種軟體功能,而且也會支援Windows 7/8與其他Windows裝置的語音與手勢功能,以及強化跨產業的資料捕捉與存取能力。

Kinect的元件包括攝影機、深度與聲音感應器,以及可追蹤人體動作的感應技術,亦有能力辨識人臉及語音,市場分析認為微軟讓筆電具有Kinect功能除了應用在遊戲上之外,也能作為媒體或應用程式的切換控制,或是讓殘障人士更容易與電腦互動。

雖然微軟將免費供應Kinect for Windows的SDK與執行環境,但外界猜測微軟將採用付費授權以讓PC製造商於筆電等可攜式裝置上嵌入Kinect能力。(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