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DOJ)與聯邦調查局(FBI)在1月19日關閉了全球知名檔案分享網站MegaUpload之後,美國聯邦檢察官則於本周警告,MegaUpload用戶所儲存的資料可能最快在本周四(2/2)就會被刪除。

聯邦檢察官在本周遞交給法官的文件中表示,他們已完成對MegaUpload伺服器的搜索,未來將無權再存取MegaUpload伺服器上的資料,想要取回資料的使用者必須聯繫代管MegaUpload資料的Carpathia與Cogent,此外,根據他們的了解,這兩家代管業者最快會在周四(2/2)開始刪除伺服器上的資料。

美國執法機構雖然關閉了MegaUpload,但並未實際扣押代管MegaUpload資料的伺服器,而是從該伺服器上複製某些證據,現在搜索已經完成,而資料則交由代管的Carpathia與Cogent自行處理。

美聯社引述MegaUpload律師Ira Rothken的說法指出,該站的確租賃了第三方業者的伺服器來儲存客戶資料,不過,除了網站被關閉外,該站的資產也被法院凍結,因此無法支付第三方的代管費用,但該站將與檢察官協商以避免用戶資料被移除。

代管MegaUpload資料的Carpathia旋即發表聲明,表示該公司從未存取MegaUpload伺服器上的資料,也沒有方法可以替MegaUpload客戶取回伺服器上的資料,至於檢察官在文件中提及2月2日就要開始刪除資料的訊息並非由該公司提供,同時建議想要取回資料的MegaUpload用戶應該向MegaUpload反映,而不是Carpathia。至於Cogent則未回應此事。

美國執行機構是以侵犯著作財產權為名關閉了MegaUpload,同時逮捕了包括MegaUpload創辦人Kim Dotcom在內的7名嫌犯。MegaUpload在全球約有5000萬名用戶,Rothken認為有不少使用者把家人的照片或資料儲存於該站上,這些用戶的權益應該受到保護。(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