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在CES上揭露2012年智慧型電視策略,準備將體感操作、聲控辨識應用在電視上,讓使用者開口說話或用手勢就能直接操控電視。

三星將這項技術稱為Smart Interaction智慧互動功能,讓使用者可以直覺的動作、語音控制或臉部辨識控制電視。以語音控制為例,該技術支援20到30種語言,使用者只要以一種語言說出指令,就可以開啟特定應用程式、或瀏覽網際網路、觀賞電視節目。

電視機前方設置的攝影機,除了可辨使用者臉部之外,揮動雙手可開啟瀏覽器、觀看連結,單向麥克風的降噪功能,可降低語音操控時的背景噪音,增加語音指令辨識的準確性。三星在2012年高階的智慧型電視產品上搭載Smart Interaction技術。

除了導入體感、聲控、臉部辨識等直覺操作方式,三星也強調新款智慧型電視將強化與手機、平板電腦、電腦等其他裝置的內容分享、互動運用。例如讓家族照片、家庭活動行事曆在家人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電視、電腦裝置上分享。

為了強化電視的智慧化功能,三星表示,新款智慧型電視如LED電視UNE8000LED、電漿電視PNE8000將使用雙核心處理器,提昇智慧型電視的多工作業能力,例如安裝或執行應用程式的同時觀賞電視、瀏覽網路。

而在電視顯示技術上,與LG一樣三星也在這次CES上展示55吋OLED電視,採用單層玻璃顯示面板,外型更輕薄之外,還強調OLED比LED面板更快的反應時間,另外,該款OLED電視也是智慧型電視,搭載三星的Smart Interaction互動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