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與三星電子於周一(12/26)簽約,將由三星買下Sony在S-LCD的所有股份,使S-LCD成為三星百分之百擁有的子公司。

三星與Sony是在2004年於韓國共同成立了S-LCD,以生產LCD面板,三星握有50%加上1股的股份,而Sony則持有比50%少一股的股份,此次三星將以1.08兆日圓(約9.35億美元)的現金買下Sony的股份,此一交易預計於明年1月底完成。

Sony表示,此一交易讓Sony能夠以具彈性且穩定的方式向三星購買LCD面板,而不用承擔工廠的營運成本或責任。

曾為全球消費性電子霸主的Sony近來營運陷入困境,預計2011財年將持續虧損,其中,光是電視部門便可能虧損數十億日圓,市場分析Sony電視虧損的原因在於成本太高與日圓的升值。

近年來Sony的光環盡失。紐約時報指出,Sony已相繼被其他業者超越,三星一年的營收已達1340億美元,Sony則為920億美元,雖然蘋果的年營收(1080億美元)低於三星,但蘋果是全球獲利最高的消費性電子公司。(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